本地|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正式亮相 重点发展跨境电商、女鞋电商等重要领域

首次集体亮相的新经济产业5大功能区

 

01

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

主要聚焦医药、医疗、医学、AI/大数据4大领域

 

02

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

定位为“锦江东岸数字新城”,

主要发展数字生活、金融安全、5G应用产业等

 

03

金牛科技服务产业功能区

以“科技+服务”为发展理念,

将交通信息化、文创数字化、健康智慧化

作为特色产业

 

04

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

定位为“中西部电商新高地、智慧生态城”,

将以发展文创电商、大健康电商、女鞋电商、

跨境电商等为重要领域

 

05

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

重点发展以数字经济、智能经济、共享经济为主的

新经济产业

 

✦ 拟投资10亿元的杭州联众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项目

✦ 拟投资15亿元的上海悦亿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南总部

✦ 拟投资20亿元的隆基泰产业园项目

✦ 拟投资30亿元的地平线普瑞教育项目……

 

在昨日举行的2020年首场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,27个新经济项目正式落户成都,计划投资总额达225.9亿元签约项目涉及领域广,涵盖了绿色经济、流量经济、创意经济、数字经济、共享经济、智能经济六大新经济形态。


 

 

此次仪式上,有5个以新经济为主题的产业功能区首次正式亮相并进行推介。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:“成都有很多产业功能区是以发展新经济为主题的,集中推介有利于让企业更好地了解成都新经济的产业生态。”其中包括了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、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、金牛科技服务产业功能区、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以及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。这些产业功能区虽然均以新经济为主攻方向,但各有不同的产业侧重点。

 

例如,电商产业功能区定位于发展电子商务总部经济,定位为“中西部电商新高地、智慧生态城”,将以发展文创电商、大健康电商、女鞋电商、跨境电商等为重要领域。
 

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 图片由武侯区委宣传部提供

 

位于温江区的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主要聚焦医药、医疗、医学、AI/大数据4大领域,致力于构建创新、智慧、协同的健康产业生态圈。据温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,该产业功能区占地277平方公里,遵循“南城北林”的总体空间格局,南城聚焦医学、医药、医疗产业,北林着力养生养老产业。

 


坐落于锦江区的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则定位为“锦江东岸数字新城”,主要发展数字生活、金融安全、5G应用产业等,聚焦新技术驱动的新经济。
 

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起步区建设效果图 图片据锦江发布

 

作为成都市科研院所最集中的功能区,金牛科技服务产业功能区以科技服务为主导产业,规划面积42平方公里,以“科技+服务”为发展理念,将交通信息化、文创数字化、健康智慧化作为特色产业。
 


位于成华区的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,重点发展以数字经济、智能经济、共享经济为主的新经济产业。据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权伟介绍,该产业功能区将开展工业机器人稳链补链强链行动,构建工业机器人全产业链,搭建工业机器人产业联盟。

 

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 图片由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提供